君落微

全职cp杂食。
基本上什么都吃。
叶神死忠理智粉。
人生理想之一是睡到韩文清。
all叶党。
韩叶大本命。
主古风。
全职主皮张佳乐王杰希。
以及。
珍爱生命,拒绝撕逼。
毕竟老人家。

【二十四番花信风/双花】破镜重圆

跑题系列。

虽然花期是木兰但是文章跟木兰半毛钱都没有。

强行解释的话就觉得乐哥跟木兰很像吧,不张扬又很坚韧的感觉。

许久没发文差点忘了在哪发(°ー°〃)

OOC预警。

******

北方的冬天来得很早。
张佳乐回到基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,又隐约有些阴沉沉的,仿佛有一场暴雪将要来临。
按照正常情况,这时候正是跑早操的时候,但自由度相当高的基地里显得乱哄哄的。
有像张佳乐一样刚回来的,有正准备出任务的,只有霸图队的队员在副队长张新杰的带领下老老实实地做日常训练。
张佳乐先晃回去销假,然后滚到宿舍去补觉。


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,张佳乐钻进浴室洗了个澡,这才算是彻彻底底安顿下来。
……还有脏衣服。
张佳乐一脸认命地把衣服扔进洗衣机。 回过神来才发现早上将下的暴雪已经下了下来,不过是大半天的时间,地上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雪,给基地平添了一分静谧。

……错觉。
被拉下楼打雪仗的张佳乐一边扔雪球一边恶狠狠地想。
一不留神被迎面而来的雪球糊了满脸。
“唐昊你给我站住!不想活了吧?!”张佳乐拔腿往上追。
“乐哥电话!”白言飞扯着嗓子喊。
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瞪了唐昊一眼,转头回了宿舍楼。
“谁啊?”
“哟,这么大火气干嘛?”电话那头的人笑呵呵的,“今儿挺巧,见着一故人,想不想知道是谁?”
“不想!等你回来咱俩打一架。”
“别介呀?我直接告诉你行了吧?是……”
“我不想知道。”张佳乐冷下声音挂了电话。
挂下电话之后张佳乐也没心思再出去玩,转头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他知道叶修说的是谁。
也知道叶修遇见他绝不是偶然。
啊,烦!
张佳乐烦躁地扔了枕头。

“前辈,该起床了。”张新杰沉稳的声音伴随着十分规律的敲门声响起,张佳乐揉了揉脑袋,顶着黑眼圈去开门。
张新杰目光触及他脸上的青黑难免皱了皱眉,却没有多说什么,打了个招呼又去叫别人。
张佳乐转身去洗漱,看着镜子中自己奇差的脸色叹了口气,发泄似的往楼下跑操去了。

跑完也没去吃早饭,张佳乐直接躺在训练场上发呆。
他昨晚做了一夜的梦。
梦见很多以前的事情。
好的,不好的。
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想起以前的事了,人总要向前看。
如果那个人不是孙哲平,大概也不会对他有那么大影响。
可偏偏那就是。
当初两个人一起入伍一起训练,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基地,一起加入百花,一起喝酒吹牛聊天惹事,出任务时配合极其默契。
然后顺理成章地在一起。
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人并不多,因为不多久孙哲平就出了事,受伤之后二话不说退出基地,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。
也没有提前跟他说过一声半声。
刚建立不久的恋爱关系摇摇欲坠,随着孙哲平的不告而别土崩瓦解。
张佳乐当时在气头上,带着一小队人接了任务出门,一去一个月,回来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调职走人,半句话都没给他留下。
纵然并不是十分久远的以前,到底当时年少。

张佳乐在跟队友一起执行完任务之后打了报告请了探亲假,但他万万没想到会遇见孙哲平。
夏天的时候张佳乐的父亲被查出来心脏病,当时情况尚且乐观,家里就一直没有跟他说,一直到他这次回家才发现自己父亲已经在医院住了小半年,连手术都做过了。
他顾不上问孙哲平,或者说是下意识避开跟孙哲平的交流,去问父亲为什么瞒着他,结果被老张将军说磨叽,一顿好怼并撵出了病房。
张佳乐:……
他出了门,孙哲平就跟在他身后,也不说话,两个人就默默地走,后来张佳乐实在憋不住:“那个,谢谢你对我爸的照顾,你应该也挺忙的吧,你就先忙你的去吧。”
“撵我走啊?张佳乐你良心呢?也不请我吃个饭。”
张佳乐觉得很尴尬,但孙哲平却一副很淡定的样子,好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张佳乐如鲠在喉,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请他吃了饭,真心实意地感谢了他帮忙,然后对坐无言。
几年不见,他已经忘了要怎么跟孙哲平相处。
那些亲密默契的时光恍如隔世。

张佳乐盘算好了等叶修回来跟他打一架,却没想到孙哲平也来了。
基地人并不很多,彼此之间都很熟悉,就算不熟的也多多少少听说过当初两人的光荣事迹,对孙哲平都挺热情的。
叶修笑眯眯的一副看好戏的模样,张佳乐把他拽到一边怒道:“你怎么把他带这来了?!”
“这话说的,我多大本事啊他都退伍了我还能擅自带他来咱们这?人家是上面派来考察的,观察团后面就到。”
“……”张佳乐郁闷道,“派谁不好派他?”
“这不是咱们这儿老熟人嘛,上级也是关爱我们。”
张佳乐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,躲开孙哲平的目光回霸图队里做训练去了。
孙哲平的目光一直盯在他背后,他不是不知道。

所幸后面观察团的人很快就来了,其他人照样做日常训练,叶修和孙哲平带着那些人在基地转,顺便围观他们。
带过来的基本上都是各部队的精英,不出意外的话都会在基地里接受训练,训练合格的人会留下来分到各个队里。
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去食堂吃饭,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端着餐盘走过来顿时如坐针毡,但孙哲平还是什么都没说,笑着跟他点了点头就安静地吃起饭来。
张佳乐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微的失落。
收拾过碗筷,出了食堂之后却被叫住了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张佳乐话音刚落就想抽自己一巴掌。
果然听孙哲平嘲笑道:“你是不是忘了?前一阵在张将军的病房才见过。”
“谢谢你去看我爸。”
“这你早就谢过了。”
“孙哲平你非要跟我过不去是吧?”
“乐哥脾气一点没变啊。”
“关你屁事。”
孙哲平撸了把他的头发:“当年的事是我不对,不该不跟你说一声就做决定调职离开。”
“少来这套。”张佳乐拍开他的手,“笑话,乐哥能是那么小气的人吗?那什么,大家以后还是兄弟。”
“可我不想跟你当兄弟。”孙哲平道,“我想跟你谈恋爱。”
张佳乐简直气笑了:“你真不是一般的脸皮厚。”
“我已经跟张将军说过了。”
“!我爸他心脏病!你跟他说这个!你有病吗?!”张佳乐一拳打过去。
但孙哲平伸出受伤的手挡在面前,张佳乐不得不半路收手:“卑鄙!”
“我喜欢你,我可以追你吗?”
“毛病。”张佳乐落荒而逃。

谁知孙哲平居然以总负责人的名义留在基地监督新兵训练,做训练数据的统计和梳理计划,参与基地系统的优化更新。
张佳乐的日子就过得很一言难尽。
正常的训练倒是没耽误,只是哪哪都能看见孙哲平。
吃饭时训练后简直是小意思,要命的是在他训练新兵的时候当着那些新兵的面给他送饭端茶的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的意图。
更别提叶修黄少天等人贱兮兮的嘲笑了。
没两天张佳乐就顶不住了,拽着孙哲平的领子逼问他:“孙哲平你几个意思?!”
“很显然我在追你。”
“我又没答应你可以追我!”
“但你也没反对。”孙哲平一脸淡定,“其实你反对也没用,毕竟手脚长在我身上,追不追你其实是我的事。”
“那你还问我?”
“哦。我就是随便那么一问。”
张佳乐:“……”
“孙哲平,我们当初在一起的仓促,分开得更仓促,现在已经过去了好几年,分开的时间远比恋爱的时候多。”张佳乐叹了口气,“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几年之后突然又来找我,但我真的不想再折腾一回了。”
“一点都不突然,张佳乐。” 孙哲平也认真道:“当时我受了伤,一心想的都是谁也不见远远地离开部队,调职去别的地方,越远越好。但是我喜欢你这件事似乎刻进了我的骨头里,时时刻刻不能忘怀。”
“今年夏天你父亲生病去医院检查我正好遇见,于是我就想,这肯定是上天给我的指示,叫我搞定了家长再来跟你在一起。”
“我其实不信命,可那一瞬间就觉得这就是命数,虽然这种想法显得我无比傻缺,但与你有关的一切我都愿意信。我问了军医姑娘,姑娘说追人要有技巧,我自己琢磨了一下,觉得爷们儿之间直来直往才痛快。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几年不见,你话变多了。”张佳乐翻了个白眼,“看你表现,不准再让我丢脸。老叶他们快笑话死我了。”
“知道了媳妇儿。”
“滚!!!”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